龙华新闻

咋预防校园犯罪杜绝校园欺凌?库坑社区讲座告诉你

编辑:彭桂红2018-04-12 14: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柯遵群 彭燕燕)为预防校园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4月10日下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库坑小学组织开展预防校园暴力知识讲座,吸引了近50名学生参与。

讲座邀请河源市友益爱心促进会黄海丽会长担任讲师。黄老师先用简单的游戏带动课堂氛围,让学生更快进入状态。接着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场景模拟练习以及图文并茂的PPT,向学生讲解如何识别校园暴力,学会预防和处理校园暴力。在场景模拟练习中,学生诙谐幽默的表演给大家带了欢乐,同时通过采访表演学生,大家可以明白受害者一方以及加害者一方的心理活动。加害者一方在校园暴力中人格也受到了伤害,因此大家不要歧视加害者,也要多多关心他们。另外讲师提醒大家,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必须保持冷静,可以大声呼救争取别人的帮助,当在学校与同学发生冲突矛盾时,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绝不能通过暴力解决,必要时要报警,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本次讲座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性,提高学生保护自我的意识,对预防校园欺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