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志愿者在行动 龙华环城绿道有了“绿色护卫队”

编辑:杨维易2018-04-10 18: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环城绿道“绿色护卫队员”在行动。

拾捡散落在花草中塑料瓶、废纸片等垃圾。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利)龙华环城绿道样板路段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绿道休闲健身的队伍,但随之而来的“辣手摧花”“攀枝折柳”“随手扔垃圾”等现象偶有发生。

为了维护绿道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福城街道桔塘社区30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成立龙华环城绿道桔塘辖区路段绿色环保队伍,成为龙华环城绿道“绿色护卫队员”。

4月10日,志愿者们在桔塘社区党委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一次绿道卫生环境巡查和团队成员素质拓展。本次活动分为两大内容,一是绿道徒步拾捡垃圾;在绿道巡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沿着干道徒步3公里拿着袋子和工具夹拾捡散落在花草中塑料瓶、废纸片等垃圾,沿途看到“乱涂乱刻”等不文明的行为纷纷主动上前劝阻,向居民传播文明出行的赏景理念。二是开展团队培训。因保护绿道环境而结缘的志愿者们,在互动中增进了团队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下一步,桔塘社区党员志愿者将结合周末、节假日定期对绿道进行巡查和开展不定期的绿色环保主题宣传活动,将绿道环境维护做为服务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