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龙华街道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12:09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

了解龙华街道禁毒工作情况。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唐华)4月4日上午,市禁毒办副调研员王红军一行到龙华街道检查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工作。龙华街道郭江、区公安分局李长城、区禁毒办金剑锋陪同。郭江代表龙华街道汇报了2017年禁毒工作情况和今年的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情况。其中,多媒体展示厅设置了虚拟现实设备,向参观者模拟出“吸毒后的你”。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龙华街道的这一创新做法,通过模拟正常人吸毒后面貌的改变,引起心灵触动,以此来警示世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随后,王红军翻阅了禁毒工作台账,对龙华街道涉毒人员摸排、非户藉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等工作表示满意,并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禁毒工作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增强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进一步促进“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提高吸毒人员戒治康复比例,降低复吸率,努力实现吸毒人员总量下降;三是聚焦预防抓教育,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突出青少年群体,发挥好“6·27”工程作用,大力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四是强力推行禁毒网格化管理。依托综治网格力量,深入推进辖区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充分发动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有效提高和促进龙华区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五是做好禁毒保障。最关键的是要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强化禁毒办实体化运作,配备和加强禁毒专业力量,确保禁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可持续发展。   

郭江表示坚决迅速高标准落实指示要求,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对标先进,高标准打造禁毒站精品。同时强调,进一步强化专业队伍,配齐配强禁毒专职社工;完善工作站硬件设施,打造龙华禁毒宣教新阵地;继续做好户藉特别非户藉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分级管控工作及相关台账的建立;建立联勤联动办公室,辖区派出所民警、网络中心人员入驻工作站。努力构建成“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扶助、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工作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