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应急大讲堂应急实操培训首次走进机关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张李子)4月2日下午,龙华应急大讲堂应急实操培训首次走进机关。本次培训由龙华区中心医院院前科主任王臣授课,主要面向龙华区委(政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异物卡喉、伤口包扎、中暑急救、灭火器使用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中,王臣首先就心肺复苏术、异物卡喉、中暑急救、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都积极学习,并进行现场实操。在“即问即答”环节,王臣现场详细解答了参训人员对日常急救的疑问,讲解重点难点问题。

随后,区安监局培训人员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学到的消防知识,轮番上阵体验灭火操作,在演练过程中,培训人员还对参训人员的一些错误进行纠正和讲解,使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有关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机关干部职工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应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达到以点带面的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龙华区应急办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龙华区应急大讲堂应急实操培训,将应急培训覆盖到机关单位、社区、工业园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人员。力争通过广泛开展以现场实操为主的应急培训,切实增强基层一线人员对应急救护工作的认识,掌握常用紧急救护知识、救护技能,提高救援能力,在发生突发性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自救或提供救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