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常抓落实之事 务求落实之效 龙华街道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部署第二季度重点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 文/图)4日上午,龙华街道召开二季度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有关工作情况,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该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街道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龙华区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龙华区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龙华街道二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城市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一季度龙华街道经济增长、城市管理、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开门红”。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工作上有“等”的思想。个别部门、干部在不同程度上存在“等靠要”的思想,有些工作就是在“等”的过程中耽误了、滞后了;工作上有“推”的思想。个别部门、干部一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总想着“推”。有的在上下级之间推,有的在街道部门之间推,有的往外单位推。这种思想要不得,必须增强全局观念、责任意识,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工作上有“鸵鸟”思想。个别部门、干部在对待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掩耳盗铃”,以为置之不理,问题就能迎刃而解,最终只会误人误事。街道将启动严肃追责问责机制,对存在失职渎职、履职不力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关键靠实干,关键在落实。各部门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严格按照“四高”原则,加快建设高品质核心城区。

他要求,主动作为抓落实。要继续发扬“同心勠力、积极主动、团结协作、锐意进取”的征地拆迁精神和治水提质精神,瞄准工作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敲,把“钉子”钉牢,把工作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要根据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常思落实之责、常谋落实之策、常抓落实之事、务求落实之效;围绕中心抓落实。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和街道党工委年初定下的重点任务,在城市建设、重大项目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纪工委和督查室要围绕街道重点任务分解情况和完成时限,定期进行督促检查。同时,要对各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明确每周进度计划,并挂图督战。

龙华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二季度是龙华街道各项工作打基础、促增量的重要阶段。各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在一季度“开门红”基础上,争取实现“半年红”。要守住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规划长远,抓好环保与治水提质工作;警钟长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主动出击,抓好征拆和查违工作;紧盯目标,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统筹推进,抓好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打造精品,抓好民生实事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