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牛湖水、樟坑径河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胡安坤2018-04-09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为全面落实河长制,进一步加强我区河湖管理保护工作,4月8日下午,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巡河”,深入调研观澜牛湖水、观湖樟坑径河综合整治工作,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

自去年开展“河长制”以来,观澜牛湖水、观湖樟坑径河的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增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据了解,此次调研的牛湖水综合整治范围总长度1.93公里,目前已完成48个排污口的整治,余下的排污口将在后期通过设计变更、倍数截污等方式进行整治。观湖的樟坑径河整治总长度为7.3公里,现已完成58个排污口的整治工作,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前完成底泥清淤、生态景观补水等工作。

在实地调研了两条河道的上、中、下游情况后,詹惠军表示,河道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除了做好截污治污工作之外,也要做好两岸景观建设工作,逐步改善河流两岸的生态环境,达到岸绿水清、绿化亮化的效果,给周边的居民营造更加整洁美丽的生态圈。针对樟坑径河长度长、排污口多、治理难度高的情况,詹惠军要求,街道办和区环水局要强强联手,攻坚克难,加大排污口整治的工作力度。一是要摸清底数,全面排查排污口的位置、类型和污水情况,精准定位方位,逐一整治击破;二是要定期巡查,规范管理,加强对排污口进行守护和监督,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河长进行汇报,助力排污口整治。

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分管负责人、区治水提质办主任,观湖、观澜街道办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