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赴紫金义容献爱心

编辑:卢东勃2018-04-08 13: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明翔)清明假日哪里去?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们利用这难得的假日,赴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深入山区走访献爱心,为两名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小学生送上了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帮助,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和履行社会责任,并在行动中感受奉献的快乐。

4月5日,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和观城社区联合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赶赴河源市紫金县义容镇下清溪村,与扶贫工作组及村委工作人员一道,走访了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两名学生,送上慰问金和书法练习册及笔墨套装、笔记本、便携式饮用水杯、饮料等,与他们倾谈交心,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现场向他们收集了6个“微心愿”。后续将跟踪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成长,逐步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并进行互访互动探访慰问,让孩子们学会勤奋、自信、感恩,培养社会责任感,提升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此次献爱心活动让两名受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来自于观湖街道党员志愿者的关爱,也让参与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通过特别的党日活动过上了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了奉献意识,同时在引领更多党组织和党员、社会志愿者、爱心企业参与公益行动和志愿服务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在街道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积极创新开展“党建+艺术”、“党建+公益”活动等,当支部党员们了解到这两名学生不仅需要跟随父母劳动以减轻家庭经济压力、难以负担除书学费之外的学习费用,而且连辅助学习资料及课外书也严重缺乏的情况后,纷纷要求前往表达关爱之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