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障企业发展 观湖打造“党建+”园区党建特色精品

编辑:陶倩2018-04-04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4月3日,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到锦绣科学园调研党建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和“三会一课”的落实、“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听取企业的生产经营、企业党员发展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以党建促发展,把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

锦绣科学园党委于2017年8月成立,下辖3个党支部。园区党委牵头制定了“党建+”工作思路,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与园区内的区党代表、园区企业负责人共商共议园区发展,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园区党委成立以来,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创建文明城市宣传、中秋游园,庆元宵等大型活动10余次,经常性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共2300余人次参与到活动当中。园区于2017年12月被龙华区评为统战试点单位,2018年2月成立龙华区首个企业园区妇女委员会,还承办了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意大利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深圳站),龙华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龙华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等。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积极推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支部孵化和园区党建工作,观湖街道把加快锦绣科学园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街道2018年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打造“党建+”园区党建特色精品。目前,园区提供了400平方米综合宿舍楼办公用房作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场所,在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目前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今年7月可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