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港深莞)中轴提升战略论坛3日举行

编辑:陶倩2018-04-02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韩娇)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港深莞)中轴提升战略论坛将于4月3日下午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市发改委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承办。

深圳中轴,南联香港,北接东莞,是深圳南联北拓、连贯西东的重要通道,对深圳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发展能级、增强辐射带动能力意义重大。本次论坛,旨在通过主题演讲、自由论坛等方式,分享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理论、新经验和新思路,共同探讨中轴提升所面临的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要问题,为中轴提升战略实施出谋划策。

据悉,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刘旭研究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马向明总工程师、香港城市大学王缉宪教授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曲建副院长担任主旨演讲嘉宾,从产业、规划、交通等多方面共同为中轴战略建言献策。刘旭长期从产业经济方面研究,著有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的协调性、迈向贸易强国之路等专著;马向明长期从事城乡规划方面工作,对广东省城市化的发展和进程有深刻的认知和见解,最新的《广深科技走廊规划》就是由马专家及其团队编制完成的;王缉宪是中国城市交通规划与研究学会特邀委员,在交通规划方面有很高的造诣,著有《中国港口城市的互动与发展》等专著;曲建在区域发展和产业规划方面有突出的成就,著有《珠江三角洲投资环境》、《促进广东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研究》等多部著作。

同时,本次论坛也邀请到方煜、叶嘉安、张晓春、李立勋、李贵才、朱文华这六位专家列席自由论坛。即将讨论的议题包括:打造世界级制造业集群迈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湾区时代中轴的创新角色与要素集聚策略;深圳中轴通道:可见与不见基础设施,哪个更重要;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中轴高质量发展等,将为大家带来智慧的碰撞和思想的盛宴。届时,敬请广大市民关注本次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