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瞄准3大目标落实11项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8-04-02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主轴,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突出问题歼灭战“三大战役”。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今年,龙华区将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主轴,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突出问题歼灭战“三大战役”。3月30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8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在会上表示,面对2018年繁重的环保工作任务,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环境保护工作。副区长刘大岭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7年环保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18年环保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会上获悉,2017年龙华区圆满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扎实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顺利完成了97项治污保洁任务;坚持铁腕治污,圆满完成8条黑臭水体治理任务、279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47.54公里的河道整治,观澜河干流水质改善显著。

今年,龙华区环保工作任务繁重,除了中央环保督察、生态文明建设、治污保洁、治水提质等整改考核任务外,水源保护区的拆违任务之重也是前所未有。为此,龙华区制定了《深圳市龙华区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和治水提质大会战大建设工作方案》及四个专项方案,对全区2018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主轴,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突出问题歼灭战“三大战役”,开创生态环境提升的新局面。

陈清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2018年三大目标任务为指引,紧扣时间节点,坚决落实好方案中的11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开动脑筋,抓住重点,多到现场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又好又快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三是要作风务实,敢于担当,保持清正廉洁。四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强化部门协作和督查督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刘大岭与责任单位代表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建筑工务局、观湖街道办签订了《龙华区2018年环保工作责任书》。区住房和建设局、城市管理局、观澜街道办就落实任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