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快检车快检室即将投用 3月30日开始试运营

编辑:杨维易2018-03-29 22: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

新闻提要

快检室。

快检车。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启韶)3月28日,福城街道“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项目正式竣工并完成验收,工作人员全部就位,便民利民的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即将投入使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的放心”要求及市、区有关工作指示精神,福城街道严格按照《龙华区食品安全“一街道一快检车一快检室”建设工作方案》标准制定实施方案,保质保量抓落实,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期间,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始终将该项目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据悉,福城街道快检室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悦兴路48号富康大楼一楼,快检室面积143平方米,分为实验区和办公区,可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及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通过快速检测,可以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感,保障食品安全。

福城街道快检车快检室将在3月30日开始试运营,同时,快检室可作为市民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政府管理工作的前沿阵地,组织市民、经营者、学生、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群体体验快检工作,开展免费接受市民送检等活动。快检车快检室的投入使用,为辖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和技术保障,满足了市民的知情权,助力提升食品安全市民满意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