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进社区进商铺进家庭 福城街道网格员宣讲治水提质

编辑:杨维易2018-03-29 22: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 邓建朋)水是生命的起源,也是城市的命脉和灵魂。水环境的优劣,不仅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也关系到城市的健康发展。为认真落实街道统一工作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辖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连日来,福城街道网格员进社区、进商铺、进家庭,向市民倡导爱水、节水、护水等水资源环境保护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圳水环境转变,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

网格员们在茜坑水河道两岸开展河道治理成效和环境卫生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引导居民也支持并共同维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活动共发放黑臭水体宣传手册3000余份,治水倡议书2500份,问卷调查2200余份,路面宣讲960余人,入户讲解1000户,走访商户900户。

同时,网格员们沿着白花河,走访了河道两边的居民、商户以及过往行人,发放倡议书3000余、宣传手册2000余份,调查问卷2500余份。受访的群众都表示不向河道倒杂物排污水,让白花河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清澈。

在宣讲和问卷调查中,居住在河岸附近的居民都普遍反映:现在河道干净了、漂亮了……大家都很支持这次的河道沿水整治工程,大大点赞了政府的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也非常认可政府治水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