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燃气安全课”送到居民家门口

编辑:卢东勃2018-03-28 16: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晓怡)近日,观湖街道工作人员走进新田宝地利,为百余名社区居民开讲燃气安全课,利用灶具、钢瓶现场演示,生动形象地向居民传播燃气常识。

“哦哟,我们家的燃气胶管也不知道用了多久了,肯定超过18个月了,要赶紧换,你们不说我还真没注意。”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针对日常用气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热心地为居民解释,活动获得热烈响应,赶来参加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成了香饽饽,被居民们围着提问,应接不暇,免费发放的《安全用气手册》等宣传资料也十分抢手。

据了解,为普及广大居民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因误操引起的燃气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用气,观湖街道安委办会同深燃石油气公司进社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电影播放、解答讲解、知识讲座等形式,每年开展近百场次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用气安全常识、燃气法律法规,帮助居民解决各种用气问题。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已组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培训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参与活动的市民达到4000多人。同时该街道推陈出新、突破传统宣传模式,通过新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延伸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