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区党代表走进观澜牛湖社区开展社保专题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8-03-28 15: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苑中阁)日前,来自市、区的党代表团队走进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深圳创维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进企业,服务员工”社保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区党代表与该公司领导、各部门主管以及企业员工代表等共计50余人共聚一堂,就员工社保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员工解疑释惑。

据悉,党代表团队通过前期企业实地走访,了解到牛湖辖区企业员工多为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对社保问题尤为关注,也缺乏专业的指导意见。于是党代表团队与牛湖社区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了一场面向企业员工的宣传普及社保知识的专题活动。

当天的活动中,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由区社保局选派的各科室业务骨干与企业员工就社保问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讲解各类社保问题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对于员工提出的异地社保如何转接、社保断缴如何补交、为什么员工社保卡要绑定固定的社康中心、失业险生育保险如何使用、校内少儿保险怎么投等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提供专业的意见建议,企业员工代表纷纷点头赞许,表示受益匪浅,并对此次座谈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