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300名网格员参加安全用气入户安检培训

编辑:杨维易2018-03-27 20: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 吴亦军)为全面落实出租屋安全用气的要求,加强城中村出租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吸取因不安全用气导致出租屋发生火灾事故的教训,提高网格员在巡查登记出租屋面临火灾时的防控能力,3月21日至23日下午,由龙华区住建局牵头的网格员安全用气入户安全培训在福城街道举行,主要针对网格员进行燃气理论培训,提高网格员实际排查技能,并开展安全用气宣传。

此次安全用气培训以集中授课、实地演练、互为交流、现场提问等授课形式,吸引了网格员的学习兴趣,提升了网格员的实操技能。授课的燃气安全专业人员从出租屋典型结构入手,层层分析出租屋内每一部分的安全隐患排查要点,深入浅出讲解了液化石油气的特性,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的注意事项,液化石油气漏气的原因及检测办法,安全用气的常识与安全措施,安全用气的安装、操作、维护、预防及应急处理,燃气灾害救护基本方法,并结合用电安全相关知识点,指导网格员巡查排查工作。

培训结束后,网格员张俊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对今后的安全用气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之后将立足网格员自身岗位,扎实有效做好出租屋安全用气工作,养成安全用气的良好习惯,最在限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