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北站社区社工走近居民身边“推销”自己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踊跃参与游戏互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廖燕芬)近年来,社会工作得到持续发展,但仍有不少市民不了解这份职业,有人甚至认为“社工就是义工”。近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开展“社工宣传周”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工工作的认识,了解居民的需求,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本次活动以社工宣传、居民需求调查为主要目的,通过“社工是什么”,“社工与义工的区别”宣传单页的发放,帮助居民走出“社工就是义工”的误区,让居民对社工这个职业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同时,邀请居民填写调查问卷,便于社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活动动静结合,社工们将社工工作内容、社工工作方法、社工伦理等内容以漫画的形式呈现出来,吸引了很多居民驻足了解。同时,还进行游戏互动和有奖竞答,“社工足球”游戏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眼球,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年仅10岁的乐乐小朋友信心满满地来挑战有奖竞答,5道题乐乐竟然答对了3道。他告诉社工,自己常参加活动,所以对社工姐姐们开展的工作都很了解。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表示,通过此类活动,居民进一步认识社工,了解社工的工作,也为之后的工作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接下来会根据居民需求开展针对性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