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文化惠民精品项目为民生幸福“加码”

编辑:胡安坤2018-03-27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廖雪玉)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观湖街道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上了解,一大批反映观湖地方特色,在区、市及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的精品文化项目,正奏响观湖文化惠民最强音,为市民描绘幸福和谐新画卷。

2017年,观湖街道主办的多项文化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真正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观澜河龙舟赛获评“深圳十大本土体育品牌赛事”、上围艺术村成功入围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分会场、观湖杯全国业余网球公开赛成为全国规格最高的业余网球赛事之一。

“现在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了,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我们要沉下心来打造一批精品文化项目,给群众幸福加分加码。”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人民群众不断增长并日益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如何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精品文化的供给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今年,结合打造精品项目的要求,观湖街道将继续擦亮观湖文化项目品牌,积极推动上围艺术+、永丰源、锦绣科学园参加第十四届文博会;继续高标准高要求举办观澜河龙舟赛、国际拼布展、全国业余网球公开赛等有重大影响力的文体活动;积极开展“非遗”宣传推广活动,举办麒麟会、“匠人嘉年华”等人文风情浓郁的活动;继续传递读书月“城市文化名片”,全年计划举办17场全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推动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列入市级重点开发区域,加快推进区图书馆、科技馆、群艺馆、大剧院、档案馆等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全力推动上围艺术+建设,积极探索可复制的“村?城突围”模式,将其打造成观湖街道,乃至龙华区、深圳市的文化名片,强化文化惠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