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缩短1、2分钟!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再次压缩行车间隔

编辑:杨维易2018-03-26 19: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压缩至10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钟。

 

龙华有轨电车再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

深圳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张哲)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自2017年10月28日开通试运营以来,日均客流较呈逐步上升趋势。不少市民反映,等候电车时间较长,希望增加电车密度。

对此,电车公司积极响应龙华片区市民的出行需求,结合有轨电车运营情况,认真梳理客流分布情况,合理调整人员排班,加强设备设施保障力度,制定运能提升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定于3月28日起,再次压缩行车间隔提升运能。

届时,“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区段行车间隔将由目前的12分钟压缩至10分钟,“清湖—大和”共线段行车间隔则将由目前的6分钟压缩至5分钟,进一步缩短市民候车时间,提高出行效率。

据悉,压缩行车间隔后,龙华有轨电车运输能力将提升20%左右。同时,电车公司也在此特别提醒,随着行车间隔的缩短,列车运行频率加密,希望广大市民乘客严格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不要横穿电车专用车道,以免影响电车安全运营。

另据了解,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试运营以来,截至2018年3月25日已安全运营148天,累计运送乘客254万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由试运营初期的1.3万人次攀升至2万人次。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有轨电车公司已于2017年12月8日首次提速,将运能较开通时提升了约86%。这中间离不开列车运行沿线的“红马甲”们以及交警的协助,正是他们的坚持,在每个列车途经的路口,一丝不苟的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确保行人和列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