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城管局组织全区6000多环卫工分批上安全课

编辑:陶倩2018-03-26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为进一步提高环卫作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作业事故,近日,龙华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开展环卫作业安全培训,向全区27家环卫企业管理人员及环卫工人代表讲授环卫作业安全知识。

培训课上,区城管局强调,各环卫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企业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要全面负责,建立安全生产制度并监督执行,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为环卫工人的作业方针,对一线环卫工人全面严格落实环卫作业安全培训。

区交警大队围绕交通安全知识、法律法规以及主体责任追究三方面,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深入剖析交通事故多发原因,具体地讲解预防和减少道路作业事故的防护措施和相关知识;再次敲响环卫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钟,强化各环卫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据悉,龙华区有60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兢兢业业、辛勤忙碌,特别是在道路作业的环卫工人,工作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他们更需要环卫企业以人为本、加大安全生产投入、采购必要设备,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基础上,再确保城市干净、整洁、美丽。

龙华区城管局组织培训以人为本,受到参训企业好评。参训企业表示,现在政府及居民对环境卫生标准越来越高,有时为了质量,会麻痹大意,忽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此次培训警醒企业不应只追求质量标准,还要重视安全标准。接下来,各街道将督促、组织辖区内环卫企业分批次对所有环卫工人进行作业安全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