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坚决打赢查违治违攻坚战龙华街道拆违进入“加速模式”

编辑:陶倩2018-03-26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洪发家具厂乱搭建。

 

乱搭建拆除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赖淑芬 孙运良 文/图)23日上午,龙华街道出动近百人对华联社区洪发家具厂内乱搭建进行拆除,随着2台钩机轰隆作业,该家具厂内7500平方米乱搭建被推平。

据悉,此次拆除的洪发家具厂建筑原为郭吓股份公司产业,长期出租给个人使用,厂内乱搭建面积较大,且搭建时间长达20余年,已成为集生产、展厅、仓储、办公、住宿、餐馆于一体的多功能生活体,木制家具成品堆积于乱搭建内,院内随处可见散落堆放的木制原材料及各种生产废料,消防及卫生条件堪忧,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

去年,龙华街道针对工业园区内乱搭建开展了地毯式联合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多次督促家具厂租户搬走货物,自行拆除厂内乱搭建以消除安全隐患。其后,执法人员经常上门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听取租户合法、合情、合理诉求,最终,拆除行动得到了业主和租户支持与配合。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已累计拆除龙马废品站、富士康北门万盛百货、富驰大厦等各类违建近8万平方米,辖区查违进入“减存量”加速模式,拆违不停歇。通过全面排查临建数据库内违建,实现逐个击破,加快重点区域违建拆除进度。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查违治违是今年龙华区“三大硬仗”之一。今年,龙华街道72万平方米的查违“减存量”任务艰巨,相关部门将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巧干,坚决打赢查违治违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