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举办“宪法修正案”法治专题讲座

编辑:卢东勃2018-03-23 14: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雪玉)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3月22日,观湖街道邀请观澜法律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玉新律师开展法治专题讲座,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就此次宪法修改的具体内容和意义等展开阐述,以及对宪法修改前后内容进行对比与解读。观湖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学习。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此次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我国的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修改吸纳了我国新时期社会主义改革的诸多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张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全局着眼,将宪法修正案条文做了深入分析。同时结合历史、国情、国际环境,生动讲述了修宪的重大意义以及这次修宪的原则、指导思想和基本内容。

街道办以此次《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契机,促使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提高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法治街道创建,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文明执法,深入推进律师驻点“参与式执法”,认真落实“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实现“民主法治社区”全覆盖,以法治凝聚共识、规范发展、化解矛盾、保障和谐,为观湖街道法治创建工作开辟新境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