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李志安:只要努力奋斗 幸福就会不期而遇

编辑:陶倩2018-03-23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李志安(右)在国瓷永丰源生产车间了解员工最关切的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困难。

 

 

李志安今年60岁,到了退休年龄。不过,他并不期待退休生活,他说他还有满腔的工作热情,不想早早退休。据悉,国瓷永丰源已确定返聘李志安,李志安想继续奋斗的愿望得以实现。做基层党建工作11年,李志安默默为企业、社会奉献着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令他没想到的是,晚年的他受到幸福的惠顾,那些他从未想过的回报,一一都来了。

深圳给了他一个特殊的“见面礼”

2005年,因为国有企业体制改革,47岁的李志安突然在湖南老家失去了“铁饭碗”,成为失业人员。他想离开老家闯荡一番,权衡之下,他选择了深圳。

带着前半生攒下的积蓄,李志安与妻子来到深圳。那时深南大道还在建设,罗湖的东门商业街,也只有一排排的小商铺,不成规模。凭着对陶瓷行业的了解以及手握的资源,李志安做起了陶瓷生意,第一单生意颇为顺利,让他尝到了甜头。可是很快李志安就因被同行欺骗栽了跟头,陶瓷生意还没来得及起步,就已经结束了,随之失去的还有他多年的积蓄。“母亲的生日在大年初一,但2006年的春节,我没有回去,因为我掏遍全身,只有80元钱,连回去的路费都不够。”李志安回忆那时的情景,仍忍不住感叹唏嘘,他说,那是他人生的最低谷。他想不明白,他把下半生奋斗的地点选在深圳,深圳怎么给了他这样一个特殊的“见面礼”?

遭遇打击,李志安本想打道回湖南,但亲朋好友的鼓励,加上他内心的不甘,让他还是选择留下来。这一留,让他遇见了永丰源。2006年4月20号,李志安到永丰源看望以前的老同事。永丰源的老板刘权辉与李志安交谈后对他说:“志安,留下来吧,今天就去办理上岗手续。”这一句话,让李志安跟永丰源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