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大富社区大力开展治水提质宣传

编辑:卢东勃2018-03-20 14: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孔庆宝 柯遵群)观澜街道大富社区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城区为目标,持续推动白花河黑臭水体治理的宣传。3月18日,大富社区党委组织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等50余人开展巡查白花河暨助力城中村“双提升”活动。

上午9点整,一群橙色的身影迎着朝阳出现在白花河畔,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白花河迎岸对周边的环境和水质进行巡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大家发现,白花河已经彻底解决河体“黑臭”问题,初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目标。大富志愿者们来到白花河周边的商铺和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并积极号召社区居民持续关注白花河环境保护工作,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志愿者们第二站来到大富社区陂新村进行“整理共享单车 美化市容环境 ”主题活动,志愿者在城中村将乱停放的单车摆放整齐,通过实际行动,倡导“不乱摆,不占道”的理念。活动中,志愿者们将路面上随意摆放的单车全都搬运到共享单车停放区域内并摆放整齐。同时也劝阻乱停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巷道两旁的共享单车摆放有序,该行动得到了附近居民的积极响应,纷纷点赞,并表示今后要文明用车,不乱摆,不占道,为美化市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大富社区党委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的大富家园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