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新澜社区在锅碗瓢盆中“育儿”

编辑:卢东勃2018-03-20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陈艳珊)由龙华区妇联主办,龙华区家庭服务协会、观澜街道妇联、新澜社区妇联协办,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妇儿之家特色项目“爱的调味料”——新澜社区亲子厨房育儿计划,这是一个属于孩子自己的舞台,开展半年来,成为了社区青少年周末的期待。

3月18日下午2点,社区20对亲子家庭来到了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天的活动主题是“饺饺拌拌”,顾名思义就是让孩子体验包饺子,以及制作一份水果拼盘。孩子们换上了厨师服以后,脸上的稚气换成认真专注,把社工准备的食材清洗干净、拌入肉馅后,纷纷拿起了饺子皮准备开工。可是,社工又下了指令,要求学会4种不同的饺子,有柳叶饺子、月牙饺子、元宝饺子、扭扭饺子,面对菜谱,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讨论、研究,慢慢的,饺子渐渐成型,盒子里装满了粒粒饱满、外形美观的饺子,孩子们兴奋的向社工展示着自己的成品。

第二个环节,制作水果拼盘,社工要求孩子们以水果蔬菜为画笔,赋予创意及心意,在碟子上完成一幅作品。孩子们立刻有序的进行排队,拿到自己所需的材料,开始制作。有的拼出一朵花,有的拼出一棵树,有的拼出一个水果喷泉,所有的水果都被物尽其用,连火龙果的外壳也被用来当成树叶,成为了拼盘上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一幅幅画作完成了,社工及家长都在赞叹着孩子的创意和想象力,最后由社工和义工们评选出了5幅作品进行了表彰。

活动结束前,社工还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孩子自己完成一份鸡翅料理,当天晚上活动参加者李丽妈妈就发出了孩子的作业,并表示孩子离开活动后立刻就要求去买材料,迫不及待的想要做鸡翅。而另一位杨锐妈妈也说:“孩子本来不进厨房的,参加了项目以后,会主动帮忙打下手,还会要求自己炒菜。”群里的妈妈们纷纷指出孩子的种种变化以及感谢项目和社工的付出,让社工心中暖暖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