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 清湖小学举行预防流脑讲座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玉娟)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同时也是传染性疾病蠢蠢欲动的多发季节,而春季的传染病主要是由呼吸道传播的,如流感、流脑、水痘、腮腺炎等,如果不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不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能,极容易患病,尤其是低段年龄发病率最高。学校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地方,一旦出现发病更容易传播,给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此,清湖小学邀请清湖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吴振辉医生给二年级师生开展了“流脑预防知识”讲座。

学校礼堂讲座现场,吴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流脑的发病症状,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如何传染的以及怎样预防和控制等方面向师生们作了重要详细的讲解。在讲座期间,吴医生设置了与学生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回答吴医生抛过来的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对流脑预防有更深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吃“三无食品”、不喝生水、饭前便后要洗手、门窗要通风,注重公共卫生等,增强了师生预防流脑的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