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心小学举办中小学信息技术教研活动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文涛 冼敬高)近日,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信息课教学设计的方法与艺术”为题的中小学信息技术主题教研活动,在龙华中心小学举行,全区近百名信息技术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龙华中心小学冼敬高老师主持,既有经验分享,也有互动交流,还有知识讲座。

现场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一些切实的问题,例如“三维目标如何实现”、“小组合作的纪律如何保障”、“常规课与比赛课导入的区别”、“教学环节的时间分配和把控”等等都一一得到回应。

活动最后,由区信息教研员王西凯老师为老师们做了《教学设计的规范和注意事项》讲座,从内容到对象分析,从方法、策略到过程、评价及反思等等方面,不仅系统地阐述理论,还深挖在设计教学设计时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通俗易懂地剖析把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