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学子参加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比赛展示自我

编辑:胡安坤2018-03-20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参加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2018年世界青少年峰会深圳代表团成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为期四天的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2018年世界青少年峰会于美国东部时间3月17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金色大厅闭幕。深圳共有14名中小学生获得参会资格,他们在这个世界级的舞台上演绎精彩,这其中,就包括就读于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六(5)班的学生李醒宸。

据了解,本次峰会共选拔了来自全球的超过3000名中小学生齐聚纽约,就联合国儿童基金经费、外交保护、难民问题、残疾人与老年人保障、维和部队以及军费削减等热点议题,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并在大会最后一天到联合国总部大会堂通过投票表决,把最终通过的决案归档并送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

李醒宸作为深圳代表,被分到模拟联合国的行政和预算委员会(UNGA5),与另一位深圳代表参与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经费”和“阿卜耶伊地区、塞浦路斯、利比里亚的维和行动经费”的拟定。李醒宸与他的伙伴在属于他们的委员会里充分展现深圳青少年的国际素养,他们以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以及领导能力,获得委员会主席团的高度赞赏。

据了解,李醒宸也是自2016年深圳代表团成立以来第一位入选并登上联合国金色大厅舞台的龙华学子。他还是龙华区最美少年荣誉获得者,在学校一直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他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连续两年获得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广东省金奖、中国赛区金奖。

李醒宸之所以能够从全市数千名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入围最终仅有10人的深圳市代表团,还要得益于丹堤实验学校模拟联合国社团的培训和辅导。在指导老师刘国华的带领下,该校不断努力和创新,已经成为深圳市模拟联合国领域的强校之一,2018年更创造了10人进入深圳市模联半决赛的好成绩。

在此次蒙特梭利模拟联合国比赛的全过程中,李醒宸以颇具领导力的表现、对问题深刻的见解和出色的英语水平获得各级评委的认可,体现龙华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也是丹堤实验学校乃至龙华区教育国际化实力的一个力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