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铁腕整治“三小”场所 一违规店主抗法被拘5天

编辑:陶倩2018-03-19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阁楼违规住人,明火煮食,“三合一”隐患场所店主非但不配合整改,还恶语辱骂、殴打执法人员,暴力抗法,3月16日,民治街道一“三小”场所店主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有力震慑了极少数企图阻挠执法的不法人员。

目前,民治街道正在全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铁腕整治“三小”场所、出租屋安全隐患。15日下午,樟坑社区工作站与执法部门在辖区联合开展“三小”场所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发现樟坑一区184栋一楼一家便利店搭建阁楼违规住人,同时又在店里煮食,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现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店主整改,拆除阁楼,消除安全隐患。但该便利店店主拒不配合整改,情绪激动,先是恶语辱骂,继而对现场执法人员施以拳脚,暴力抗法,导致现场三名队员不同程度受轻伤。在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坚持给当事人宣讲安全法规政策。

事发后,受街道主要领导委托,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时看望并慰问了当天遭遇暴力抗法受伤的队员,转达街道领导的关怀和慰问,并送上慰问品。记者获悉,事发后,辖区派出所也随即介入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目前违规住人阁楼已被查封,当事人被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5天的处罚。

据了解,今年以来,民治街道以“安全生产基础夯实年”为契机,每月对辖区“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尤其是铁腕重点整治辖区屡教不改、多次回潮的“三合一”场所、“钉子户”,3月以来共检查场所47家,查封场所9家。接下来,执法部门将联合各社区现场召开警示教育会,起到“整治一家,教育一片”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