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战系统强化“三个结合”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2018-03-19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3月16日,区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主持,全区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要找准定位,动员统战成员立足龙华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发挥龙华产业大区的基础和优势,充实龙华产业体系,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把龙华的转型升级提到更高的定位;要广泛宣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统一战线各领域,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詹惠军强调,要强化“三个结合”,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照报告中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部署新定位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区党代会报告,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与区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五个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照起来,找准问题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用好政党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区工商联要紧紧围绕区委主要领导提出的“讲政治”“有作为”“强素质”三点要求,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引领、创新发展、服务帮扶等作用,发出工商界别“好声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