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来啦

编辑:陶倩2018-03-15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网上买了一部手机,没到几天就坏了?怎么投诉?”“我在理发店开了卡,存了几千块,门店倒闭,我找谁去?”……每一天,我们身边都有各种消费纠纷发生。今日,龙华区消费者委员会充分发挥消费者对质量和品质的驱动作用,结合辖区实际,分别在大浪商业中心、观澜天虹商场、民治天虹商场、乐康家居C区以“品质消费 美好龙华”为主题,开展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专家大咖教你辨真伪

药品、食品如何辨别真伪?记者从龙华区消委会获悉,3月15日,市民只要到龙华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任一现场,将能直接与专家大咖面对面学习鉴别真伪商品。同时,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发布消费提示、消费知识展示、发放消费知识手册、咨询服务等形式,进一步向消费者宣传品质消费理念,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品质消费。同时,邀请龙华区消费维权义工队及深圳大学法学院义工协会等义工组织辅助开展宣传活动工作,招募消费维权义工,呼吁更多消费者加入消费维权、消费监督行列。

《茶烟酒消费教育读本》首次亮相

据悉,龙华区消委会与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自2014年起组织专业团队,针对消费热点,每年编撰一册消费教育读本,将专业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市民呈现。新一册的读本《茶烟酒消费教育读本》将在“3·15”活动现场首次亮相,该读本更是紧紧围绕市民消费热点,为消费者传递品质的生活、消费理念。

龙华消委会加大监督 推动品质消费

2017年,龙华区消委会联合中消协、市消委会开展卫生巾比较试验,按照国际一流标准,重点参照欧盟标准,结合中国市场特点和消费者的实际消费需求,组织第三方技术机构对商品进行技术比较和消费者主观测评,用试验数据为消费者品质消费提供参考。

同时,开展消费领域神秘顾客监督调查、开展互联网软件捆绑安装监督调查、重点约谈一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企业,推送失信企业,以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推动行业的健康良好发展。

本报综合(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