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开展环卫作业交通安全培训

编辑:陶倩2018-03-15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大队举办环卫作业交通安全培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傅烨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作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3日,龙华交警大队事故特勤中队举行环卫作业交通安全培训。全区六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辖区26家环卫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龙华交警大队事故特勤中队民警何警官围绕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列举了近期国内发生的一些环卫工人的伤亡交通事故,分析交通事故原因,指出环卫工人在道路上作业时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环卫工人如何在洁净环境时保障自身安全进行了讲解。民警呼吁广大环卫工人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规范作业,规范穿着带有警示标志的工作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作业操作规范,修正不良作业习惯。

据悉,龙华交警大队将持续派出民警开展环卫企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事故防范知识培训讲座,力求全面提高环卫企业、环卫工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