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各部门牢记重托砥砺前行 攻坚克难再创新功

编辑:陶倩2018-03-15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连日来,龙华区各部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牢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托,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改革精神,强化攻坚克难责任担当,认真研究、真抓落实,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贡献力量。

区人民法院

加快推进新型行政区法院建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苏华文)3月13日,龙华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型行政区法院落到实处、取得成效。龙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及筹备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作了部署。蔡志满院长作总结讲话,并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新型行政区法院建设。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促进新型行政区法院建设的思路举措。


 

区教育局

今年将增公办学位11160个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佳)3月12日下午,龙华区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公务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区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系统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快全区教育工作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要求,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结合龙华区实际,重点解决与教育相关的民生问题。一是推进教育资源均衡优质配置。2018年要完成新增幼儿学位3600个,新增公办学位11160个的目标,同时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二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积极德育,深入推进课程与教学方式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三是构建优质教育人才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吸引一流人才,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四是聚焦问题改革,打赢创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攻坚战。通过加快龙华教育发展建设,切实解决辖区群众“上学难”等问题。


区政务服务局

政务服务全区通办改革再加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廖体娟)日前,龙华区政务服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

会上,区政务服务局局长芦江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内容。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有对广东的期许、又有工作部署,更体现了对广东的深厚感情。全局上下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更高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改革提质提效。一是以学促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进而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思路和方法。二是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全区通办、企业并联审批等改革,加强破解改革中难点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始终从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努力服务好居民和企业,为办事申请人多说一点、多想一点、多做一点,推动区政务服务工作不断进步。


区安监局

健全责任体系保障安全生产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佳书)3月12日下午,区安监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广东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求广东的同志们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全体党员干部的主要学习内容,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涵融入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当中,扎实工作、创先争优,坚持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健全责任体系,大力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共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住建局

结合实际做好保障房建设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林志鸿)昨日,区住建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区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充分研究探讨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希望对住建人提出的要求。该局将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民生工作建设、狠抓安全生产等方面为切入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城市建设年”做好各项工作,争当发展尖兵。

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党员要带头学习,认真掌握“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做好建设审批、招投标、保障房建设分配、建筑工地围挡等重点工作。三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及时防控,做好燃气安全等专项检查工作。


区审计局

联系实际抓好抓实各项审计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兰煜程)日前,龙华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局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谋落实。会议要求从四方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高度肯定及重要指示,大力弘扬敢为人先改革精神,牢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托,认真研究、真抓落实,为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贡献力量。

二是积极自觉充当学习宣传贯彻标兵,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各类宣讲活动,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交流,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站位和宏观思维。

三是联系实际抓好抓实各项审计工作,将区域协调发展、创新驱动战略、人才政策等作为审计关注的重要方面,通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形式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服务龙华改革发展大局。

四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局党组核心作用,带领全局审计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审计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