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五届“闪亮龙华人”评选结果揭晓

编辑:胡安坤2018-03-14 08: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评选出1名“闪亮龙华人特别奖”、10名“闪亮龙华人”及10名“闪亮龙华人”提名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苏大鲲)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第五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共评选出1名“闪亮龙华人特别奖”、10名“闪亮龙华人”及10名“闪亮龙华人”提名奖。

据悉,第五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引起全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个行业、单位及市民积极参与,共推荐了100余个个人和群体参加,其中包括不少社会组织。经过初步筛选,确定24个个人和群体作为正式候选人,进入评选投票阶段。在评选投票环节,广大龙华居民群众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候选人进行投票、点赞,网络投票总访问量达到了377.9万人次,为历届之最。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第五届“闪亮龙华人”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1名“闪亮龙华人特别奖”、10名“闪亮龙华人”及10名“闪亮龙华人”提名奖。其中,全城24小时爱心接力的暖心集体——走失孩童搜救团队获评第五届“闪亮龙华人特别奖”。勇往直前的深圳市十大反诈骗神探之一——邓启明、心怀大爱的五星级义工——毛爱娣、不忘初心行大爱的慈善机构——龙华区慈善会、积极开拓创新的敬业团体——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勇于创新推行课改的“十佳校长”——叶志青、冲锋陷阵的消防英雄——叶崇达、奋勇拼搏的国际存储企业引领者——李创峰、守护“菜篮子”安全的“最美农批人”——杜进贤、医德双馨的爱心医师——张昊、逐梦音乐的文明赞歌传播者——原琳琳获“闪亮龙华人”称号。

此外,心系邻里的社区工作站站长——王要成、传递爱心的民间公益救助协会——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兢兢业业的策划者——龙丽平、拾金不昧的保洁员——张东林、支教边疆的优秀教师——张华、智慧创新的深圳50强企业家——杜培锦、仁心仁术的重症科医生——贺安勇、孜孜不倦的创文工作执行者——郭书敬、国家级非遗文化“麒麟舞”传承人——谢玉球、舍己为公的基层工作者——曾伟玉获“闪亮龙华人”提名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