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和平实验小学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刘渟芳)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学生应对灾害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平实验小学于3月9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8点10分,随着“火灾警报”响声,教师告知学生是消防应急演练,不要惊慌,保持安静,服从指挥,随即打开教室门,指导学生用手捂住口鼻,一列一列向外疏散。

在疏散过程中,学生弯腰、安静、有序地,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下楼,在每个楼梯口,有安全疏导员引导学生有序下楼,2分钟内全校200名师生安全到达操场各班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中,学生动作规范、安静、有序。

本次消防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宣传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全校师生学会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提高广大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