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香小学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亚平)“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演练保一方平安”。为进一步增强书香小学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书香小学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书香小学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全校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消防逃生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

据悉,本次书香小学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在4分钟内顺利完成,全校师生全部安全到达指定区域,让抽象的消防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与掌握在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坚固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