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全区上下要结合区一届二次党代会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昨日上午,区委书记余新国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余新国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并结合区一届二次党代会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具体化,必将对广东在新时代新起点实现新发展起到巨大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区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各级党委(党组)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会,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干部、每名党员。要精心组织策划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区一届二次党代会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第一,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文章。全区上下要深入实施“龙舞华章计划”,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进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高层次人才。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产业创新作为主战场,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将梅观创新产业走廊建成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桥头堡,全力打造深圳产业创新主力区。第二,要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下功夫。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坚持二三产业双轮驱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巩固制造业基础地位,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构建更具活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特别是,今年要全面开展实体经济强基、现代服务业培育、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空间拓展四项行动,增强经济活力韧性。第三,要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出实招。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优化外贸结构,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大力发展湾区经济。特别是,要大力发展高铁经济,依托深圳北站综合枢纽优势,推动与高铁沿线城市经济合作,打造高铁经济的龙华品牌。第四,要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求实效。要着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文化强区和法治城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