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全民植树干劲足 为“生态大浪”增绿

编辑:胡安坤2018-03-13 08: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义国锋/图)3月12日上午,大浪街道组织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义工代表150余人齐聚德政路靠近大浪时尚小镇路段旁的山坡空地上,开展了热火朝天的2018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大浪”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三人一队,五人一组,相互协作,从挥锹铲土,扛苗植苗、铲土入坑到扶正压实,各道工序一丝不苟。现场除了该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义工外,今年还加入了企业员工以及学校师生的身影,成为春天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很少有机会到户外活动。今天我们企业20几人一下子种了三四十棵树,虽然累,但看着这一排排自己动手栽下的树,感觉特别有意义”。来自辖区隆通时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表示,今后上下班经过这条路时要常来看看,帮着浇浇水。

经过一番劳动,300多棵紫荆树“站”了起来,连片的树苗错落有致,把德政路旁4000多平方米的山坡装点得生机盎然。

据悉,近年来,大浪街道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加大城区绿化建设步伐。特别是去年,完成了浪花路北等17个地块14.9万平方米黄土裸露覆绿,新建、改造了8个街心公园,对6条道路进行了绿化提升。目前大浪辖区社区公园30个,绿道长度达50公里,市政绿化面积近98.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20.3平方米,营造出了“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优美环境。接下来,大浪街道还将以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为抓手,提高城区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区品质,打造一个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新大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