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职康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园艺种植活动

编辑:陶倩2018-03-09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飞)为增加残疾人之间的交流,增强他们的幸福感,3月8日,观湖街道在职康中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花漾人生·最美女人心”的园艺种植活动,希望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残疾朋友们同样能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发扬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美好的生活。

此次园艺活动别出心裁,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为生命的孕育,分为喜阴植物的扦插、小麦草花盆娃娃、玫瑰花的开放三个环节;第二期为生命的延展,包括喜阴植物微景观、小小心意压花小卡片两个环节。

来自樟坑径社区的残疾人小陈,因为手不方便,做起园艺来格外吃力,可是她依然坚持独立完成作品,因为她今天有一个特别的“小心愿”。在作品分享环节,小陈的专注与坚韧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她也兴奋地向大家吐露了自己的“小心愿”:今天做的小盆栽都是送给妈妈的,她一定会很开心!

来自观城社区的残疾人李女士也同样格外高兴,她表示职康中心每一次举办这种活动她都很积极地报名,因为能够学到平常学不到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提升自己的修养,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虽然最后的作品可能不完美,但很满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