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编辑:陶倩2018-03-09 08: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8日举行。区委书记余新国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黄佳根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意志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工作报告,听取了6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评议。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正风肃纪,推动管党治党和正风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受到市纪委的表扬和区委的肯定。

全会指出,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对标国内省内先进地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仍然存在差距,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和不足。一是一些单位党组织对“两个责任”认识不到位,管党治党担当不够,腰杆不硬;二是一些部门的权力运行监督不到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举报和问题反映居高不下;三是隐形变异的“四风”反弹回潮隐患犹存,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禁而不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习难改;四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屡禁不止,影响极坏,涉及“三资”处置的问题尤为严重,“村霸”和宗族势力、黑恶势力祸害百姓的现象依然存在;五是制度和规章不尽完善,钻制度空子的有之,不按制度办事的有之,以权谋私手段隐蔽的有之;六是一些干部仍然抱有侥幸心态,贪欲无厌、以身试纪,高压反腐下仍然不收手、不知止等。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共同努力,一项一项加以克服和解决。

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三是紧紧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目标,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不断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全会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二是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促进党员干部守纪律转作风。三是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持续强化不敢腐的社会氛围。四是加强纪律教育和制度创新,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不能腐的机制。五是剑指问题开展全面巡察,彰显其在监督中的“利剑”作用。六是加强监察审计联动,强化公共资金使用和公共资源处置的监督。七是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全会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重整行装再出发,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必须有更坚定的信仰,更纯粹的忠诚,更牢靠的担当。我们要根据变化了的新情况,更加注重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自身硬的理念,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通过正面引领、素质提升,以及反面警示、负面清单管理等措施,“刀刃向内”,不护短遮丑,锤炼队伍,锻造一支对党最忠诚、纪律最严明、战斗力极强、人民很放心的一流反腐团队,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无私无畏,勇于担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龙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