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筹集建设创历史新高

编辑:陶倩2018-03-07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筹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0994套,基本建成3262套,竣工3885套,分配3700套。

 
 

祥澜苑。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龙华区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2017年,龙华区开局元年喜迎开门红,保障性安居工程筹建数创历史新高,通过新增建设用地、城市更新配建、拆迁安置房、产业园区配建等多种渠道筹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0994套,基本建成3262套,竣工3885套,分配3700套,在全市考核中名列前茅,让不少龙华人圆梦。

100%覆盖符合性验收 100%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2017年为“城市质量提升年”。龙华区始终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对辖区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严把五项质量关:户型配比关、方案设计关、装修材料关、样板房核验关、符合性验收关,全面推行户内装修实行二类标准设置,为住房家庭把好关,让他们入住更舒心。同时,为打造精品保障房,龙华区在原来的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在全区推行100%符合性验收,重把最后的质量验收关。目前,壹成中心、澜汇居等大型保障房项目已完成100%覆盖符合性验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获得众多居民的认可。

住上房,住好房,住“绿色”房。记者了解到,龙华区除了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审核之外,还注重绿色建筑技术的应用,2017年,区政府投资及社会投资独立成栋的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100%执行金级绿色建筑标准。通过对住宅产业化的推广普及,龙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产业化项目数逐年递增,工作成效显著,其中华盛珑悦花园保障性住房项目成为深圳市首个通过装配式建筑设计阶段技术认定的区级项目。

公共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建设 实现相互融合共享

为落实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要求,确保入住率和住户入住后的生活便利,区住建局坚持做到:一是建立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配套设施规划评估机制,对于尚在选址、立项的项目,事先对选址周边配套设施状况进行分析,同步规划配套设施。二是对大型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在可行性研究时针对项目中市政道路、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提出要求。三是在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项目竣工验收时,对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配套设施完善方交付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