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灯谜精彩汤圆甜 元宵活动乐翻天

编辑:陶倩2018-03-02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踊跃猜灯谜,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学文 文/图)为丰富辖区居民元宵节文化娱乐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3月1日下午,观湖街道在世纪广场开展了“欢乐猜灯谜 开心闹元宵”观湖街道弘扬民族文化惠民活动,来自辖区近400位居民和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当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世纪广场,只见活动现场处处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场地里挂满了灯谜,涵盖反腐倡廉、党建等内容,参加活动的市民或单独作战,或三五成群团结合作,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除此以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汤圆制作区域,志愿者用做好的汤圆招待参加活动的市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只见市民们一边品尝美味的汤圆,一遍交口称赞,许多市民还晒起了朋友圈,并邀请没在现场的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这份喜庆。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说,“吃汤圆、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活动,象征美满团圆,欢乐喜庆,这次活动搞得很有气氛,让人开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制作了500条“中国梦”风格的红色灯谜、为市民派发了300碗汤圆和300份奖品。通过活动,不仅活跃了辖区的文化氛围,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也弘扬了民族文化,让辖区居民度过了一段温馨愉悦的好时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