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拆2处超期临建面积约7000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8-03-02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江曦 王锋)观澜街道自2016年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以来,以“零增长,减存量”为目标全力推动查违工作,成绩显著。2018年,观澜查违办将牵住牛鼻子,继续“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超过使用期限临时建筑将作为今年重点整治对象之一。3月1日上午,观澜查违办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主动作为,对大富社区平安路及桂香社区桂盟厂旁超期临建开展了专项清理行动,拆除2处超期临建约7000平方米。

据平安路超期临建拆除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临时建筑为平安路工程施工使用,2017年年底平安路通车后,部分施工人员滞留在此,存有严重的安全隐患和社会隐患。观澜查违办发现后,联合城建、安监等部门约谈施工方,要求其立即组织施工人员撤出并拆除各留存建筑,经多次沟通,清拆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此次行动,由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组织执法队、辖区派出所、机训中队、安监办、大富社区工作站、桂香社区工作站等部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钩机1台,炮机1台,2处超期临建清理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共释放土地近10000平方米,为后续工程建设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专项拆除行动也是在2017年减存量完成55.7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布局辖区2018年十大专项行动的展示,无论是在破解土地资源瓶颈、保障城市发展空间还是在整治辖区安全隐患层面都具有积极成效。下一步观澜街道查违办将持续严查严控,精准发力,将查违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保障环境发展空间,促进观澜街道城市质量更好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