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广培社区举办长者新春联谊茶话会

编辑:卢东勃2018-03-01 14: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谭莲梅)为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长者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爱老、护老氛围。2月27日下午,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广培老人活动中心二楼举办“广培社区2018年新春长者联谊茶话会”活动,共吸引68名长者参加。

当天下午,广培社区老人活动中心非常热闹,来自社区的68名长者欢聚一堂,参与茶话会活动。本次茶话会活动共有3个环节,首先是游戏互动环节。社工通过“雨点变奏曲”的游戏,带领长者们一起活动手指,活动脚,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接着开始的“拍7令游戏”要求每位长者轮流报数,从1到99,含7的数字不能报,只能轻拍下一位让其继续往下报。游戏看似简单,却很考验长者的反应能力。个别长者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报错数逗得其他长者哄堂大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接着是长者联谊互动环节,由工作人员为长者们送上热茶和茶点,长者们一起品茶吃茶点,互聊家常和新年趣事,大家都很开心。最后是需求征集环节,社工通过问卷和现场访谈的形式收集长者们的服务建议,征集长者们2018年的服务需求,为新一年的长者服务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