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

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观湖段)首次试灯

编辑:胡安坤2018-03-01 07: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披上“梦幻彩衣”的观澜河,犹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夜景画卷,成为观湖夜景新名片。

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观湖段)试灯,为观湖增添璀璨夜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蔡维泽/图)“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流光溢彩观澜河,火树银花不夜天”……2月27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观湖段)首次试灯。披上“梦幻彩衣”的观澜河,犹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美丽夜景画卷,成为观湖夜景新名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观澜河两岸灯光亮化工程(观湖段)试光点位于龙华区政府周边,长度大约一公里,设有LED照树灯、腰鼓照树灯、图案投影灯超千套及LED星星灯网1600多平方米,灯光主要由三种花色组成,每次变换时间间隔五秒。随着灯光的转换,观澜河两岸绿地、树木、人行道、河面上或落英缤纷、或彩蝶飞舞、或遍地杏黄……布满“光”的艺术杰作。美轮美奂的夜景,吸引不少过往市民驻足欣赏。看着眼前的新景象,市民陈先生感叹道,为细节付出,注重生活品质软实力的提升,这就是观湖用心打造精品的典范,这才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该有的品质。

“目前,我们正在全街道开展打造精品‘三个1’主题活动,要求每个街道领导要挂点1个精品工程、每个部门和社区要打造1批精品项目、每个工作人员要完成1项精品工作,加快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提升。”据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观湖紧紧抓住龙华区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迎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重大机遇,提出了争当“六个尖兵”,打造“六项精品”的工作目标,努力实现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市民在新的一年里,除了可以在观澜河边邂逅漫天绚烂的灯海世界,体验别样的光影魅力外,还将看到更多更有现代气息、更具品质和活力的现代城市风貌精品、城市地标精品、公共服务精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