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首个驻企业婚调室在富士康挂牌

编辑:胡安坤2018-03-01 09:5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聂玉洁)昨日上午,龙华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驻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园区举行,标志着全市首个驻企业婚调室正式成立。市妇联主席马宏,区领导李友华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区婚调委驻富士康婚调室同时在龙华、观澜两个园区进行了挂牌。富士康婚调室开通了覆盖全园区的婚调服务专线,专人专线,24小时服务。婚调室下设“心情放松室”、“语过天晴室”、“沙盘室”和“婚姻家庭学校”,配备涵盖心理、法律专业人士的婚调团队11人,承接来自深圳园区30多万员工的婚调工作。

婚调室进企业,为员工搭建了一个更为便利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平台,延伸婚调工作的服务触角,将婚姻家庭关爱服务切实送到群众身边,真正实现“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调解组织”。

自2016年7月龙华区婚调委成立以来,就积极探索婚调工作新模式,在“1+6+6+N”婚调体系的指导下,联合司法、公安、民政、妇联、街道等相关单位,加强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成立了1个区婚调委,在全区6个街道司法所、6个街道妇联、50个社区和龙华法院、企业等共建立了65个婚调室。2017年共受理婚调案件301宗,调解成功率达到66%。源头防范小纠纷变成大案子,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马宏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龙华区“1+6+6+N”的婚调模式推动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了婚调工作的“龙华经验”,值得肯定与推广,也希望富士康婚调室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挥企业婚调室的辐射示范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