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居民欢乐玩游戏 热闹迎元宵

编辑:胡安坤2018-03-01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为92岁阿婆陈运娣端来汤圆。

居民参与游戏互动。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夹弹珠、猜灯谜、摸“福”字……2月28日下午,民治街道民强社区优城广场特别热闹,由民强社区党委主办、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迎元宵游园会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大家欢乐玩游戏,再喝上一碗热乎甜腻的汤圆。现场更有一位“特邀嘉宾”——水尾社区92岁的陈运娣阿婆,她已经是第三年参加社区元宵游园活动了,精神矍铄的她兴致勃勃地摸了“福”字。

下午3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此前已经有不少居民来到现场等待活动开始。双手夹弹珠、定点运乒乓球、摸“福”字、猜灯谜……每个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挑战性,不少居民第一次挑战失败也不气馁,继续排队参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居民通过多个游戏挑战,并抽到三张不同的幸运卡片,就可领到丰盛的奖品。民治社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来到游园会,和居民互动,送上一碗碗汤圆。“这活动好,刚从江西老家回来,没在深圳过年,但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了。”住在附近世纪春城小区的黎莉说道。

气氛喜乐的游园会中有一位特别的嘉宾,就是水尾社区92岁的陈运娣阿婆,陈阿婆是水尾本地人,虽然年过90,但她身体相当硬朗,平日注重锻炼,常拄着根拐杖一人外出散步。陈阿婆喜欢热闹,过去两年,社区开展元宵活动都会提前邀请她参与,和邻里街坊一同感受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今年也不例外。昨日下午,陈阿婆在邻居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与陈阿婆拉起家常,带领她玩了摸“福”字,还体验了一回抽奖。

“我现在还能自己洗衣服,儿子给我做饭,每顿都吃得很多,每天都很开心。”陈阿婆不会讲但能听懂普通话,于是邓姐就当起了“翻译”,一句句给大家“翻译”。邓姐也是社区义工,社区有啥活动,总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告诉记者,“自己把阿婆当成自己父母,平日阿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都会及时到她家里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占蓉介绍,“以前老人家是独居状态,如今小儿子回来陪她了,我们也更放心了,但有什么活动,还是惦记着阿婆,希望她来参与,和大家一起热闹。也希望由此引导大家尊老爱老,形成关爱老人的风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