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废弃蓄水池现珍稀鼬獾动物 福城护林员及时救助

编辑:杨维易2018-02-28 18: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鼬獾。

福城护林员及时救助鼬獾。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钟森凤)2月27日上午,福城街道护林站护林员找到森林消防大队,将手中笼子里提的一只鼻子像猪脸像鼠的小动物交给值班民警。

据了解,护林队伍当日在巡查至大水坑水库附近时,发现一只小动物被困于废弃蓄水池中。这只小动物头大,长有猪鼻,头顶、面部有明显大白点,背脊呈深棕色至灰棕色,脚短,有利爪。为防止动物受到伤害,护林员立即将其救起并带回护林站。

经民警对比和咨询专家,得知该动物名为鼬獾,主要在岩缝中筑巢,黄昏和晚上活动。鼬獾喜欢吃昆虫、小鱼、泥锹、蛙、鼠类等,也吃甘薯、山楂等,对人畜无害,还能消灭鼠类,被列入国家“三有”(有益处,有经济、科研价值)保护动物。

目前,这只鼬獾已被送往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待时机成熟,将放归大自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