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共筑防范诈骗第一道防线

编辑:杨维易2018-02-28 18: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谢红梅)春节过后,时值求职高峰期,然而一些不法之徒盯准这个时机,利用大家求职的迫切心理,通过劳务市场、中介、网络渠道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从而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诈骗。为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2月27日,福城网格中心联合章阁警区在富士康园区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在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立咨询服务台,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诈骗宣彩页,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介绍预防诈骗的基本常识。并结合以前的案例向群众讲解了一些犯罪分子常用的套路,提醒求职者务必寻找正规中介,通过正常渠道寻找工作,在外务工途中,时刻提高警惕,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此外,该网格中心还利用微信、短信等网络平台,全面拓宽宣传渠道,传授防范虚假信息诈骗的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宣传成效显著。

此次活动宣传共出动网格员100余人次,发放、张贴宣传彩页100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力争使居民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诈骗在自己身上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