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本地研发机器人精彩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编辑:陶倩2018-02-28 07: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乐聚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登上荧幕,是唯一入选的深圳企业。

    相关新闻:

    龙华这家机器人能跑能跳还能翻跟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文 蔡维泽/图)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北京8分钟”上,乐聚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登上荧幕,是唯一入选的深圳企业。昨日,记者在龙华区锦绣科学园现场观看乐聚机器人表演,这些小家伙们能跑、能跳,还能翻跟斗,跳起舞蹈,唱着“小苹果”。它们的主人之一冷晓琨还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

据了解,乐聚(深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于2016年3月在深圳龙华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智能人形机器人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乐聚”核心成员来自哈工大博士团队,创始人主要成员有冷晓琨、安子威、常琳,均为90后。从2010年大学时期开始成立团队招募机器人爱好者发明机器人,历经10多年。团队成员曾多次卫冕“全国机器人大赛”冠军,中国机器人领域学术泰斗蔡鹤皋院士为乐聚首席科学家。

安子威介绍说,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乐聚目前已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掌握了从机器人整体结构设计、核心部件制造到人工智能算法的一系列先进技术,其中包括乐聚自研高精度强扭矩机器人专用舵机及自稳定双足步态算法,实现了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机器人公司无法实现的步态控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判断机器人技术含量高低,主要是看机器人奔跑的速度,臂展的柔韧性,还有就是耐寒的程度。乐聚研发生产的机器人拥有了上述三大特点。其核心技术就是舵机由特殊的航空材料做成,这一成果率先在国内使用,并实施商业化。目前该项技术已广泛用于生活之中。”安子威说。乐聚以技术为支撑,陆续推出AELOS系列高端人形机器人,其娱乐版、专业版、教育版覆盖娱乐、教育、家庭陪伴、玩机等多个细分领域,获得腾讯、深创投、松禾资本等知名机构的近亿元投资。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代表,乐聚多次获得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知名电视媒体采访报道,登上央视《机智过人》、《春晚倒计时》等节目。2017年,乐聚不仅在第九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罗湖区企业组二等奖,还荣登新智造成长榜·2017年50强明星企业,创始人之一冷晓琨更是入选福布斯30岁以下精英。

在谈到为何选择在深圳创业时,他说,机器人产业属于电子类产品。在全国,以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电子产业最发达,这里已形成完备的产业链,拥有最具备机器人产业创业的土壤和环境。在深圳只要敢干事、能干事,就一定能干成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