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玉龙学校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获肯定

编辑:陶倩2018-02-27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教学评估组现场观摩学校课程。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卢燕 文/图)2017年12月18日,玉龙学校义务教育评估阶段自评自诊报告会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黄美芳向来自全市的12位评估专家,就学校三年来的办学情况做了客观真实详尽的说明。龙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段先清用三个“聚”字——“聚神”“聚才”“聚人”,概括了自己对玉龙学校的印象。

听取了黄校长的报告后,评估组三个指标小组纷纷就学校办学特色、教师发展以及学校领导管理几个方面与在座的学校领导成员交流,以督学程显友为组长的评估组正式进驻玉龙。19日,评估专家们正式投身玉龙课堂,评估组此行观课77节,覆盖所有学科、所有班级;访谈校领导、中层干部、级科组长、教师、学生467人次;访谈在校家委,并进行微信问卷调查2008份、学生问卷调查256份。

21日,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办学水平评估(龙华区玉龙学校)总结反馈会如期举行,三个指标小组组长分别对本小组的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各组长认为,玉龙学校办学思想前瞻鲜明,领导团队务实高效,学校文化风格独特,新生活教育课程育人成效初显,教师团队有爱心、充满活力,学生热情有礼、阳光自信,在多维评价下,学生综合素质得到较大发展,初显谦谦君子“玉龙风”。

督学程显友代表评估组做总体评价时指出,玉龙学校仅用三年的时间,已经发展成为“校园环境优美、风格清新雅致,教师朝气蓬勃、学生文明有礼,工作追求品质、生活幸福快乐,社会、媒体高度关注,具有良好发展势头”的市民身边的好学校,已经成为社会口碑好、社区认可、政府放心的学校之一。

黄美芳称,玉龙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在评估结束后落实好四个“做”字。做好评估结果的反馈工作、做好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修订、做好学校特色的深度建设、做好评估的阶段性回访工作。

相关新闻